我太难了

【毛豆】小仙豆

太可爱了,忍不住推荐υ᷇,奥利给

肖无朕:

|| 据说有人想念我写的毛豆了,马上安排。


|| hmmm...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什么垃圾玩意,凑合看吧抱歉。






冯豆子是一颗小仙豆。


他们都是凡间一个叫杰克种下的豌豆树上的果。豌豆由神仙教母所馈赠于他,因此当他种下之后,不同反响的豌豆长成参天大树,突破云端。


藤蔓上那些豆豆们都沾上了仙气,被肚子饿的面食神刮落收筐,在被炒成豆栗子前蹦出了短短的手脚,吓了面食神一跳。


他们一个个金光灿灿的,面食神他面无表情的拿来装过田螺的木盆子把他们全盖起来。


面食神:啧,亮瞎眼。


豆豆们长得很快,不出几天就有个少年模样。其中长得最好看的,就属冯豆子。虽然皮了点,邋遢了点,但收拾一下还挺眉清目秀。


“冯阿豆,你长这么好看肯定是因为沾的是我的仙气。”面食神如是说。


“得了吧你,你要是别用垂涎欲滴的眼神说我好看的话我还可以信了你的邪!你就是馋我身子,呸你不要脸,我有生命了!生命你知道吗生命!吃我你就是杀豆,你残忍你无情你唔唔唔——”


面食神牺牲一颗馒头塞进冯豆子嘴里换耳根清净。


“冯豆子,批发送去花仙子那边。”面食神冷漠脸指点江山。


“可、可是...冯豆子刚被花仙子退货回来...并且说,如果你再送过去他就跟璧月老连署上天帝那里投诉你这个月又多吃了两斤。”


“......”面食神大手豪迈的翻开手中名册录,采取传说中点指兵兵之古老技术,决定下一只羔羊,不是,老师。“送去景观音那里,我倒要看看冯豆子先被他说教到疯掉还是他先被冯豆子吵死。”


事情就要从这个时候说起了。


话说那冯豆子和其他豆子们就被送到了景观音那儿当学生,美其名曰陶冶教养,学习当一名神仙。


景观音说话很温柔,最喜欢喝茶,喝的不是观音茶而是龙井茶。他说话一般都很轻而小声,不急不徐的。一旦他开始拂袖,那便是要开始说起上古千年的故事和传说。


倒也不无聊,就是只听啥也不能干,冯豆子那坐不住啊。


之前会一直发问打断景观音说话,但景观音都无奈的笑笑,温和的解答。后来冯豆子就不好意思了,感觉自己欺负他似的。


那就只能睡觉了。冯豆子连睡觉也不安分,坐在那打瞌睡很快就倒在了地上。躺下来也就罢了,还能用双腿去蹬,来个一百八十度风车旋转,旁边的豆子们都躲闪不及。


景观音这厢叹气,那厢巍龙王就出现在了他身边,要不是神仙无魂他定要吓得灵魂出窍一番。听闻事情经过之后,巍龙王想也没有想,大手一挥强行在云上刮起海风,可怜的小仙豆就滚落凡尘。


红尘啊滚滚 ~ 痴痴啊情深 ~  聚散终有时 ~


拜拜了您勒。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刚才的海风化成云雨,降落大地遍野。


冯豆子因为作用力太强,被埋在了土地里,一双手扑棱着也动弹不了,一张口就吃下好几口泥土。


他感觉自己欲哭无泪时,天空就哗啦啦浇他一盆冷水。呸,以前都没有这么叫天天应的时候。


他预估过了半天左右,实际上在地上已经大概有两个月。


冯•既来之则安之•吃嘛嘛香•适应力甲等•豆子,正在睡得贼儿香。没想到却忽然重见了天日,阳光直射豆皮表面,让他睁开了眼睛。


结果一睁开眼睛,入眼的就是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猴头菇?!”冯豆子发出卧槽的声音。


毛猴一巴掌差点把他拍扁成干扁四季豆。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遇上豆子别想回。


冯豆子跳跃起来浑身抖一抖,把身上的泥土都抖落。他皱眉闻了闻身上的味道,赫然发现自己埋了太久,原本的金豆豆居然还会褪色,成了普普通通一颗小绿豆。


“资本主义该死!!!!你不觉得你有点叛逆吗!!!”冯豆子叉腰指天。


巍龙王心无波澜,甚至丢下一颗花生米砸他脑袋。


“呜、呜!”毛猴扯了扯冯豆子的衣袖,他不知道这个人从刚才就疯疯癫癫的在干什么。


“哎你别扯,你再扯我连一点金皮都没有了!喂猴头菇,是你救了我吗?”


“呜呜呜呜!呜!”毛猴口齿不清的发出不知名的话。


“你呜个半天我也不知道你说的啥啊,啧!难搞哦~”


冯豆子食指指尖在空中划了个圆,尝试自己那微薄的仙力还有没有在。


“算了我看也是你救的,不错啊你作为个猴头菇还那么善良。不瞒你说我是小仙豆,其实我可以满足你一个小小小小的愿望啦,虽然不一定做得到,诶不过完成半个也是完成嘛。所以猴头菇你感激吧你哼哼,有几个人可以遇到神仙啊而且你还不是人....”


“呀啊!啊!呜!”毛猴手舞足蹈的样子。


“哎哟不用这么高兴啦,我都还不一定能听见你说的啥....这破仙力怎么那么难召唤啊?愁死爷咯~”


冯豆子唠唠叨叨的念了半天,终于默念对了咒语,成功让手指金光闪闪。


小仙豆打开了金手指能力,一戳毛猴的额头。毛猴被亮得眼睛不适应的眨了眨,之后张口尝试发出声音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你不要那么用力啊!都压住喉咙声带了好伐?来,跟我学,啊~啊~啊~啊~啊~”冯豆子学合唱团练声音一般的音阶往上哼。


“......你才是猴头菇,你全家都是猴头菇!”


“我是这个山头最靓的猴!”


“......”冯豆子难得语塞。“咦惹~”


“你好中二啊。”豆世贤如此嫌弃道。


无处可去的冯豆子被毛猴带回他的住处,死皮赖脸的称自己让他能说人话,那是功德无量,他理应报答。


毛猴叹气。


“我在山上都是动物,不需要说人话。”


毛猴顿了顿,顺便补充。


“而且一开始不是你为了报答我吗?怎么给了我我还要报答你?”


冯豆子瞪了他一眼。


“你是毒箭蛙吗一开口就放我毒箭!”


毛猴决定不去纠正毒箭蛙没有毒箭这件事了。


毛猴住在山洞里。山洞很干净,也很宽敞。在外面探头时什么也没有,走进深处再拐弯时就能看见勉强称为家的模样。


有石桌子、大石头做椅子,有藤草编成两条线垂挂在半空中。


“这是干什么用的?泰山哦哦哦~?”冯豆子指着问。


毛猴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指卷了下他卷Q的长发。


“啊...我想做秋千...但是编了绳却没有找到木板...”


害,还挺单纯。


冯豆子问他为什么要把这些布置得在这么深的洞穴,不嫌路长脚短人很懒吗?


毛猴解释道,“怕如果有山路里迷路的人可以进来躲雨。他们一般不敢走这么深,太黑了。那就,互不打扰啊。”


毛猴说得理直气壮,冯豆子都没有想到过。还想找些话去反驳,却又不忍指控他人的善良。毛猴没理他,只是找来了几片布料,不好意思的递给他。


那都是简单的开裆裤,好在冯豆子也不是特别在意这些东西,瞅着干净就高高兴兴的拿着准备去洗澡。


毛猴拎着他走到一个壁峭处,蹲下身时有一凹低洼,把身子埋入憋气十秒的顺着水流路过壁石,对面就是一湖水,继续往前就能看见瀑布泉。


冯豆子止步不前,面有难色。


“?”


“我....我怕水...”冯豆子垂头丧气的坦白。


“......你怕水为什么还要洗澡?”


“那能一样吗?!哈?!我洗澡不就只是洗干净身体和头发嘛,你这可是要整个人塞进水里诶,饶了我吧我只是一颗有金手指的小仙豆,我可不想泡烂了连芽都不能发!啊啊啊你放手!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


毛猴圈住他的手腕,强迫先下水。毛猴自己也入了水,一个小半圈他们还能慢慢飘着往石壁那移动。等到快到的时候冯豆子就开始紧张,他满脑子只有窒息的感觉,一想到就觉得很害怕。


毛猴把手搭在他的脑袋上,把他往下按了按,阻隔他和石尖。忽然间,毛猴低声说了一句。


“闭上眼睛。”


他用嘴巴堵住冯豆子的嘴巴,吻住他将他拉入水底。冯豆子不敢睁开眼睛,心里却是上千只草泥马在打滚,神智不清的到被放开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水面上,视野变得敞亮开阔。


“你你你你你干什么!”


毛猴露出疑惑的眼神。


“渡气啊。你不是怕窒息才不敢的吗?”


“......”


冯豆子难得一句话也没说,安静的背过身去,慢吞吞的脱掉自己的上衣裤子,泡在水里。


这里就如毛猴说的,瀑布川流,让这一湖清水清澈干净。洞穴天顶照耀的阳光倾斜,让水温变得温暖。


毛猴体贴的没看他。他自己找了一角,双手捧着水洗了洗脸,他脸上那些棕毛被褥湿,他轻轻的拨开头发到耳后,一俯首又掉落下来挡到脸上。


来回几次,好不烦人。


忽然他感觉自己的头发被人握起,回头一看是冯豆子一手去圈住他的整扎头发,充当他的人工发圈为他把头发束在后脑勺。


他的面色微微桃红,毛猴猜测可能还是有点缺氧。


“洗吧,不是要洗脸吗?赶紧的,爷手酸!”


毛猴怔了怔。他不生气了?虽然也不知道他气什么。


冯豆子抬眼看了好几回,确定毛猴真的没那个心思。他可能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亲吻,只是真正的给他在水里传空气。


是他心术不正,他就不好意思再怪别人。


毛猴洗好了脸,把脸上的贴毛顺得光滑明亮。他一回头的时候,冯豆子顺手松开了头发,导致毛猴非本意的表演了一下飘柔一顺到底的甩发。


我去,这是什么神仙水吗?怎么洗两下眼前的猴都变得眉清目秀了?


“走吧。”


“去哪儿?回去刚才那里吗?呃,又、又要刚才那样...吗?”


毛猴摇摇头,示意冯豆子跟他来。他们划着水,悠悠转到瀑布那里。


穿过瀑布帘,有一截湿漉漉的石岸。毛猴熟练的上岸,拉了把冯豆子。


“这是哪儿?”


“这里可以绕出去玩,你不是不喜欢刚才那样吗?”毛猴直言不讳。


在他的世界里没有所谓的绕弯,有一说一,也不懂得更复杂的类似害羞、尴尬之类的情绪。


“我哪有!”冯豆子瞪大眼睛想让自己看起来很有底气,却是嘴硬得很心虚。


毛猴没有回答,带他走上楼梯,嘱咐他小心脚滑,很潮湿。冯豆子又开金手指,空中扇了扇手指,楼梯变得干燥而更平稳,毛猴给他点了个赞。


从低谷爬上去时是一大片草原,种满了叫不出名字的花。毛猴说他经常来这里玩,很安静,人类找不到这里。


比较诡异的是冯豆子总感觉头顶上有什么东西不断的快速飞过,黑色的影子让他感到害怕。


“这你也怕?”毛猴没有讽刺的意思,他只是单纯发出疑惑。


可是他又不愿意告诉冯豆子那是什么。


“你就当是蝴蝶就好了,别管。”


毛猴转移话题的拔了簇花给冯豆子看。这种花寿命短,不知名,未有花期,碰见全属偶然。可它们一开,一朵就是一整团的,还不止是一个颜色,特别有趣。


毛猴攒了两三团,乍看之下还有种捧花的感觉。


“你送我这干嘛?”冯豆子满脸嫌弃。


“好看。”


冯豆子得意洋洋的得瑟道。“它好看还是我好看?”


毛猴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当然是它好看。”


......友尽。


冯豆子展开身子躺在花丛间,肚皮微露晒着阳光,周遭都是被风带来的花香。深呼吸,唔,为什么还能闻到香蕉味道?


他偏过头去,差点撞上毛猴的屁股。


“卧槽你坐那么近干什么!谋杀啊!!!!”冯豆子滚了两圈的躲开。


毛猴转身,“?”


“我一直坐在这里啊,你自己躺在我后面的。”


冯豆子翻他白眼。“不说这个了,喂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香蕉味?”


毛猴幽深的看了他一眼。“我早上吃了几根香蕉。”


“靠!你还放屁啊你!我冯豆子今天就把你掐了!”


他扑向毛猴,两手夹住他的脖颈,毛猴刚想起身跑,就被冯豆子拖着身子往地上按,最后躺在地上挣扎时又滚了圈,把冯豆子压到身下。冯豆子当然没有真的使力掐,闹着玩的两个人抱在一起在花丛里滚来滚去,刚刚洗干净的身子又黏了一身的草根。


“放屁是猴之常情!”


“闭嘴吧你!”


“我不!”


“让你说不了人话我告诉你!”


“那我用猴话骂你!”


“我用豆话怼你!”


“来啊!”


“来啊!”


不知为何最后变成幼稚的叫嚣。扯头发、拉衣领的,嘴上还不饶人。


等他们终于蹂躏够附近的花草之后,两人一左一右呈大字型的瘫躺在草地上,舒爽的长吁一口气。


“呼,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冯豆子顺势抬起双手伸懒腰。


“嗯,好久没人跟我玩了。”


冯豆子侧头去看,毛猴笑着仰望着天,眼神却很落寞。


“喂!”他推了推毛猴。“我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仙豆嘛,那你呢?你为什么会在这山上生活?我看猴子也不是长你这个样子的吧?”


毛猴抿了抿唇。


“其实我本名毛野,是个人类。”


“我只是被丢在了这里。”毛猴举手,五指撑开,他半眯着眼睛隔着指缝去看微光。“我患有长毛症,如你所见,除了头发以外我的脸、胳膊、胸口都会无止境的长毛,剃不完也会越来越长。”


“我是世界不能接受的怪物,所以就被抛弃在世界之外了。”


“日子久了,就忘了怎么说人话了。”


冯豆子像颗真正的豆子,他左手收拢然后卷过身子,再把右手也卷起来,蜷身滚了半圈安然无恙的落入毛猴的身边。


毛猴本能的张开手臂圈住他,困惑的看他这是怎么了。


冯豆子窝在他旁侧,在他的毛发旁闭着眼睛假寐,呼噜着毛。


“毛多多好啊,温暖。”他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毛猴怔了怔,笑着把冯豆子搂住。


冯豆子不小心真的睡着了。


他起来的时候毛猴已经不知去向。他坐起身环顾了一圈没找到他,就跑到他们刚才上来的楼梯那儿找他。果不其然看到他在最底下那,扒着石头蹲着身体,警惕的看着瀑布之外。


“喂你...”


毛猴惊慌的抬头,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冯豆子看他一脸严肃,不敢不听。毛猴对他做了驱赶的挥手手势,让他离开,可是冯豆子就不是一个听话的主。


他假装后退,躲出毛猴的视线。等毛猴又重新盯着前方时,冯豆子麻溜的顺着楼梯赶紧走下去。


毛猴看到他还是下来了又震惊又无可奈何,只叫他自己小心。


“怎么了这是?”冯豆子压低声音,还是忍不住要说话。


毛猴盯着前面。


但明明没有任何东西。


“有人来了。”


“他们在低洼外,我怕他们会过来。”


“他们都是什么人啊?”冯豆子好奇的问。


“人类。”毛猴转过头来对他苦笑。“自私自利的人类。”


冯豆子一愣,本想跟他说他就算是人类出身,他也不会是自私自利那一挂的。人类也有好人啊,比如杰克就挺好的。


可毛猴显然这时候没有心思想这个。


“他们最近来得勤,不知道怎么地一直找蝙蝠。蝙蝠们已经躲了又躲,他们还是一直追。”


“?????那刚才那些是?”


“嗯,是蝙蝠。我让它们躲到我这。”毛猴睥睨他一眼。“你放心,只要不擅自碰它们,它们是危害不了人的,何况它们也不愿意,才躲起来的。”


“无所谓,我对它们没兴趣,放心吧。”冯豆子知道事情严重性了,就默默的也蹲着一起盯着前方。


“所以那些扑街混蛋玩意儿抓蝙蝠干什么?”


毛猴说起这个就满腔愤怒,翻白眼。


“吃,呵呵。”


“?????是鸡腿没有肉还是猪肉不够香?蝙蝠还没鸡翅多肉!”


“多肉也不能吃。”毛猴轻轻敲了下冯豆子的脑袋,又笑着揉揉他。


冯豆子开启他一秒八百速的思维能力,马上就找出了解决方案。


“不怕,你有我啊。”


“你?”毛猴质疑问道。


“嗯嗯,对啊?我就说巍龙王把我踹下来是为什么,敢情天降大人于斯豆也啊,不愧是我嘿嘿。”


毛猴耐心的盯着他看,没有催促没有不耐烦。其实他还蛮喜欢看冯豆子这样说个没完的样子,朝气有活力,总是精神抖擞的,好像总有无限的希望。


“而且我有傻逼作者给我开的buff,大名鼎鼎的金手指!虽然超级无脑,但是能任性就很爽啊。”


“?”


毛猴听不懂,但他看到冯豆子冲出去了。急得他也跟着跑过去,奈何冯豆子这属豆的,滚得比跑还快,毛猴追不过来,无可奈何之下...


“喂!人渣们!喂!”


冯豆子大声对外呐喊,把人都引了过来。当他们顺着水过来的时候,什么人也没有。他们一抬头就看到天顶有蝙蝠振翅,还来不及喜悦,就看到有一只毛猴握着藤飞过来,怀里抱着一个冯豆子。


冯豆子被揽住腰,往他们身上撒下天罗地网。那是用木藤编成的,没这么好撕开。冯豆子马上又运用他的金手指,仙力泛泛而下,一群狗贼玩意儿一瞬间被金光绕身,都变成了蝙蝠。


时间刚好。毛猴从这边飞过去,再荡回去落脚的时候,冯豆子已经完成了。他们居高临下的看着,冯豆子又施了法,把那汪泉水变成滚烫的硫磺温泉,连网带蝠的浸入沸水里,扑腾个不停。


“会不会太残忍了?”毛猴不忍心。


“他们谋害他人时可没想过这样残不残忍。”冯豆子大功告成的拍了两下手掌。“有人不当当禽兽,呸呸呸呸呸!”


毛猴轻笑,摸摸他的头。


“哎你干嘛老摸我的头,我又不是小孩子,不用奖励!”冯豆子不好意思的推开他的手。


“奖励?”毛猴喃喃重复,这可是个好词。


他心中暗笑,俯身飞快的亲了口冯豆子的嘴巴。


“你你你你又干什么!我现在不需要渡气啊!”


毛猴抿唇。


“冯豆子。”


“我知道什么叫亲吻。”


“而且我分得清亲吻和渡气的不同。”


冯豆子:呜呜呜呜,不知道猴话要用几年才能学好?巍龙王、景观音、面食神能不能再给他一次金手指,换毛猴跟他去学豆仙语呀?

评论(1)

热度(76)